不上火就喝冰冻凉茶!

祝你吃好睡好

当他们遇到了电信诈骗

《破云》(一)

嘿我又来啦~

如有错误的地方请指正!

人物归淮妞 ooc算我的


【1】

某天,江停手机响了:“嘟……”


江停刚泡好一杯老同兴,他拿起手机,是陌生号码。

接了。


骗子:“您好,请问是严(骗子不认识那个峫字)……严先生的家属吗?”


江停:“我是,什么事。”


骗子:“严先生在××路出了车祸,现在正在医院里,情况不太良好,急需三万块钱做手术,您看……”


江停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茶,问:“你知道他今天开的是什么车吗?”


骗子:“……严先生的车被撞得很严重,而且我们为了救人也没来得及看……”


江停:“他开的是奔驰SLR,我相信别人只要一看他那车排气管是开在侧面,得连专业碰瓷的都得绕着他八百米走,你觉得他会出车祸吗。”


骗子:“……?”


江停:“已经报警了,下次麻烦编个实际一点的。”


骗子:“……?”



【2】

某天,江停和严峫都在家,江停去房间里整理东西,他的手机放在了客厅,严峫在客厅。


江停手机响了:“嘟……”


严峫拿起来一看,陌生号码。


严峫:“……?!”


会是那个他不认识的家伙找他家警花?!

接了。


骗子:“您好,请问是严峫(这个骗子认识那个字)先生的家属吗?”


严峫感到很奇怪,刚想说一声“我就是严先生”,忽然又来了兴致,想知道对面会说什么,便改口道:“我是。什么事?”


骗子:“严先生在××路出了车祸,现在正在医院里,他的情况并不乐观,急需动手术……”


严峫:“?”


我出车祸了?

我怎么不知道?


震惊后的他立马装作着急的样子,十分配合骗子的表演:“啊?!他出车祸了?!要动手术?!”


骗子:“是的是的,动手术需三万块,麻烦您转一转过来……”


……三万块?!张口就这么损的吗??!

我出事做手术只要三万块?!

相当于我只值三万块??!!

我这么廉价的吗??!!

你个当骗子的业务水平怎么这么低下?!老子这张脸下海挂牌起码五万起!!就单单这三万块怎么赔得起??脸都不够!!

万一我毁容了,我家警花不爱我了怎么办?这后果很严重的好吗??!!


严峫忍着怒火,好声好气地问:“不好意思,最近电信诈骗有点多,我需要你发张现场的照片给我看一下。”


骗子:“……你是来搞笑的吗?!人都出事了你都不着急一下,还让我先转照片??等你看完照片人都不需要救了!!三万块钱动手术,严先生现在的情况非常危急!你若不信,我现在就叫来医生很你说……”


严峫:“……”

哟,还有脾气了。


“三万块钱,是吧?”严峫打断了骗子那头叽里呱啦的废话,“三万块钱根本不够。”


骗子:“?!!”


“他可不只值这点钱,因为我就是你口中那位出车祸的严先生,先说明一下,我可没这么廉价,麻烦下次提价提个实际点的,别侮辱我人格尊严。”


骗子:“……”


“电信诈骗,对吧?我录音发给隔壁网警支队了,不谢。”


过了一会儿,严峫才发现把录音发给网警支队是个错误的行为。

群里炸开了。


网警支队王小五:【音频】


网警支队王小五:@全体成员 快来听听,刑侦支队的严哥出车祸啦


刑侦支队是韩小梅不是韩梅梅:??!


需要鳗鱼饭的马翔:?!@交警大队老赵


禁毒支队秦川:@网警支队王小五 什么东西?


刑侦支队是韩小梅不是韩梅梅:@交警大队老赵


交警大队老赵:我不知道!!!那条路没有出车祸!!这是电信诈骗好吗!!


网警支队王小五:你们严哥遇着电信诈骗啦,骗子要他三万块做手术。


法医苟利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需要鳗鱼饭的马翔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出车祸做手术三万块哈哈哈哈哈


禁毒支队秦川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魏副局:?谁发的?


网警支队王小五:江顾问


群里突然死了一般地安静。

严峫忽然想起来,他手里还拿着江停的手机,他刚刚是用江停的手机发消息。

完了。



【3】

某天,步重华的手机响了。

他一看,陌生号码。


他的第一秒反应是肯定是严峫找了个号又想和他玩什么恶劣的把戏,所以毫不留情地把电话挂了。


骗子:“……”

再打一次。


手机又响了。

步重华:“还来?”

我再挂。


骗子:“……”

我再打,我就和你杠上了好吧。


电话再次响起,步重华忍无可忍,接了:“严峫我说你能不能……”


骗子:“您好,请问是严峫(这个骗子认识那个字)先生的家属吗?”


“我是,怎么了。”


骗子:“是这样的,严先生在××路出了车祸,现在正在医院里,情况并不乐观,急需要钱动手术……”


步重华:“我和他不熟,他凉了就算了。”


骗子:“???”


“他出了车祸那叫因果报应,他钱多着呢,不需要我借,打给他妈都比打给我管用。”

电话挂了。

步重华:“电信诈骗。”


电话那头的骗子:“……”



【4】

还是某天,轮到秦川的手机响了。

陌生号码,谁?

正在工作的秦川接了电话。


骗子:“您好,请问是严(骗子不认识那个峫字)……严先生的家属吗?”


秦川苦恼地说:“不好意思,我不是,我是他朋友,他家的事不要来找我,不关我事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骗子:“……额是这样的,严先生在××路出了车祸,现在正在医院里,严先生的情况并不好,急需要钱动手术……”


秦川换了一个坐姿,慢悠悠地说:“……第一,我不是他家属,打给我也没用——也别叫我打给他家属,我不干;第二,我没钱,而且我现在很饿,急需一桶方便面加两个卤蛋;第三,这都什么年代了,电信诈骗换个花样吧,你落伍了老兄。”


骗子:“……”


电话挂了,好心的秦川没报警。





写完啦,下一篇写江教授的~

点个赞吧客官(*`▽´*)孩子不容易

大家一定要小心电信诈骗!!

如有什么想法评论区欢迎你~

评论(14)

热度(373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